首页 > 文华社区 社区资讯

联手拆违创文明,合办实事暖民心

  • 来源:文华社区
  • 时间:2021-12-24 20:00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黄贝街道文华社区领航团队、文华社区党委、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经过五天快速、高效的多方协调工作,联合文对三叉河华侨新村某栋楼顶违建的铁皮屋进行处理。

      据悉,三叉河华侨新村某栋顶楼,原属住户私自搭建的鸽子棚,已闲置废弃多年,该处违章建筑破坏了小区的环境卫生,也影响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时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拆除前,文华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向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详细地讲解相关政策,做好思想工作,最终在与业主协商同意的情况下着手开展拆除工作。


12月23日上午8时30分,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分段值守,维护周边秩序,确保过往行人安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二中队中队长、文华社区领航团队副队长蒲晓亮亲临现场指挥,维护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先将存放在违建处的物品转移搬运到别处,然后逐步拆除违建铁栏和铁皮搭盖,并将拆除物清运到位。下午6点半,违建整体建筑平安拆除完毕,还三叉河和周边小区住户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此次拆历时10个小时成功拆除该处违章建筑,得益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高效推进和三叉河新村小区管理处的积极配合,黄贝街道文华社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努力成果,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文华社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革创新、积极进取,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李文琪  编辑:张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