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社区举办“防灾减灾日嘉年华”宣传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2021/05/09 17: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5月9日下午,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的文华广场人头攒动,欢呼雀跃声阵阵,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罗湖区2021年“防灾减灾日嘉年华”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罗湖应急管理局局长左志亮、副局长陈跃、街道党工委委员吕国宏等领导及区森防大队、消防大队、街道应急办、街道各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岀席该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为中心,设宣传教育区、技能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比赛区等多个板块,包含咨询展台、宣传展板、消防、森防救援设备装备展示、CPR人工急救教学、互动体验游戏、防汛沙袋搬运、简易担架搬运假人伤员、4*20M水带接力、森防灭火风机吹砖头等丰富的娱乐互动项目,打造了一场集专业性、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和互动参与性为一体的防灾减灾科普嘉年华宣传活动。

      在现场,居民群众不仅可以学习了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还能零距离了解无人机、液压切割机、消防储水罐等平时不常见的专业救灾设备。此外,现场还有美国心脏协会AHA导师向民众示范教学了心肺复苏急救应对措施,以增强广大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左志亮局长表示,今年的嘉年华活动,更多强调群众参与,围绕具有科技含量的防灾减灾活动和设备进行宣传。希望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认识防灾减灾的意义,了解防灾减灾的设备、物资,并能够从自身工作和生活出发,参与到防灾减灾的工作中,做到未雨绸缪。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黄文源  编辑:张楚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