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社区开展深港家庭同乐日趣味活动

  • 来源:文华社区    2021/01/14 17: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文华社区毗邻文锦口岸,港人家庭众多,他们大部分在家里平时很少出去,也没什么娱乐性的活动,社区的活动基本不参加,因此无法和本地居民融入在一起。为了让更多的港人家庭居民结交更多的朋友,自信走出家门,有平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活动,提升社区幸福感,近日,文华社区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提出了在社区打造“深港居民融合项目”,创新为香港同胞提供精准服务和更深层次的交流机会,推动社区内深港家庭的交流与互动。

        1月14日下午,在文华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驻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港人家庭与本地家庭开展家庭同乐日活动,引导港籍家庭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关爱,共享文明城市进步成果。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游戏、问需调研、心理义诊、法律咨询等丰富多样的摊位,社区居民积极踊跃,现场吸引了100余人参加。

        文华社区“深港居民融合项目”累计开展活动5场,服务人次100人次,今后将持续以深港融合为导向,引导社区港籍居民树立以社区为家、以社区为荣、与社区共进步的思想,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倡导邻里互知、互敬、互信、互帮、互促,进一步增进社区深港居民融合,构建和睦友好、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擦亮社区“深港居民融合”服务品牌。

来源:文华社区    通讯员:庞泳欣    编辑:钟苑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