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社区召开十一月书画班学习交流会

  • 来源:文华社区    2020/11/17 15: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1月16日下午,文华社区书画班在社区新时代大讲堂顺利召开十一月“九九学堂”书画班学习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时间未到,学员们就早早的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现场一起动手布置场地。连九十四岁高龄的老寿星罗行彦女士也携手女儿唐朝晖带来了不少作品,共同参与书画班的学习与交流。

还有年过七旬的何其才同志虽疾病缠身,奋力与病抗争,但也阻挡不了他积极参加书画班学习交流活动的坚强信心和雄心壮志。孙庆玲老师腿脚有些不便,行走都有困难,但书画学习交流也阻挡不了她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与大家汇合;他们三人对书画坚强的信念真的让人泪下。

古文、民族戏剧、酒令、国画、对联、书法、灯谜、歇后语都是我国主要传统文化,这些文化是中华民族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全人类最为珍贵的宝藏。身为炎黄子孙,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我们要承担起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历史责任,将中华文明传统文化融入到我们中华民族全体国民的血液里和精神里,从发展中前行,在发展中进步,让中华文明照亮世界大地。

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这也充分体现“没有文化自信是不会有民族振兴的”来由。

此次参加书画班学习交流会的老师、学员共10名。参与展示的作品却有30余幅。在学习交流过程中,社区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书画组组长黄金汉老师与大家亲切交谈,切磋技艺,交流书画心得,让现场墨香四溢,暖意融融。

黄老师对展示的每一幅作品与大家进行详细的点评、交流、取长补短并相互借鉴以求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目的是传承、弘扬社区老年文化,加强老年朋友之间的交流,陶冶老年朋友的情操。让文化艺术走进老年朋友的生活世界,提高老年朋友的艺术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需,共同享受党的为老政策的落实。

今天的书画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因疫情时长带来的作品也较多,所以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精彩滨纷的作品,更是精神寄托的艺术品,同时也是遵守疫情防控与疫情战斗的战利品。书画学习交流分享会在大家的欢乐声、满堂的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文华社区通讯员:赵汉溪编辑:赵汉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