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广东最新部署:这些人来粤返粤一律集中隔离14天!

  • 来源:文华社区    2020/06/16 18: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来粤返粤人员注意啦!

根据广东最新部署

这些人将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什么情况要求检测核酸

哪些人需要居家隔离

快跟大件事君一起来看看


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自北京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卫健委快速反应,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迅速部署各地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部署六个“加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以贯之落实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提到,要求普通门急诊患者中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门诊、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药店发现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购买退热、止咳药的应及时上报。


另外,对近14天内有  高风险地区  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近14天内有  中风险地区  旅居史的来粤返粤人员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即“三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诊,查验一次健康通行码),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检测,并视具体情况实行居家隔离。

“我所在或是要去的地方是什么等级?”

“疫情风险等级怎么查询?”

近期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

查询方法记得收藏好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提供的【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可查全国近3000个县(市、区、旗)。


客户端登录步骤:登录微信--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进入 “疫情防控行程证明”--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选择省、市、县(市)区查询各地区风险等级。

绿色——低风险

黄色——中风险

红色——高风险


来源:文华社区通讯员:赵汉溪编辑:赵汉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