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完美的比例 “焙”烤的艺术-水库社区烘培技能提升小组开课啦~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4-03-26 09:50

水库社区讯:为了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社会参与,增强动手能力,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社区谐温暖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20日下午,驻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东西方社工在水库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完美的比例 “焙”烤的艺术-烘培技能提升小组”正式开课啦!

本次小组活动,社工通过精心组织,广泛招募,认真筛选,最后邀请到12名社区居民(2名社区低保家庭)参与到烘焙小组当中来。

小组的第一堂课是通过破冰游戏“谁是谁的朋友”相互介绍认识并组队成功,有效促进居民之间的交往与社会支持网络的建设。同时社工分别介绍六节小组活动内容及规则,组员们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并承诺遵守小组约定。

小组的第二堂课是学习制作“芋泥烤蛋奶”。

社工首先为大家介绍本次课程需要用到的一些基本工具和食材,社工还强调这些工具和食材也是接下来四节小组制作糕点时经常会用到的。随后社工介绍了美食制作流程,并讲解了烘焙有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组员们初步感受烘焙的魅力。

在社工的协助下,组员们分工明确,纷纷开始动手制作。组员们首先将打蛋器、锅碗瓢盆、制作模具到各类新鲜健康的食材,清洗及分配均匀。紧接着,制作蛋液及芋泥的时候,组员们认真地听讲及观摩社工的讲解,包括称重、搅拌、筛漏、控温等基本要领,大家也积极参与实践操作。

整个制作过程中,居民们相互交流,分享实操经验,彼此学习和鼓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杯杯精致又美味的芋泥烤蛋奶出炉了。居民们争相品尝,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社工的指导和自己的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组员们兴趣盎然,收获满满,糕点阵阵飘香,欢乐连绵不断。社区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与友谊,让居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乐趣和温暖。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蔡雨枫 编辑:刘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