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水库社区老旧楼装新电梯,“梯”升居民幸福感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4-02-18 10:10

罗湖家园网讯:聚焦城建融合发展推动社区品质提升以配套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智慧城市项目加速落地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赋能城区品质提升。按下基础设施提升“快进键”。通过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城区建设扩容提质,提升城镇宜居水平,谋划开展水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建设、小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项目,以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激发小区新活力。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针对旧楼居民迫切希望使用上电梯的愿望,水库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街道、社区党组织积极协调居民之间的利益关系,协助解决规划审批、施工备案、管线改造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让加梯工作跑出“加速度”。另一方面,加梯工作持续助推小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邻里之间团结互助,成为了增强社区凝聚力的重要发力点,也成为了撬动基层治理的重要支点。

为了解决旧楼加装电梯这个问题,社区党委发动辖区志愿者,积极走访宣传,向其他业主讲解相关规定政策,认真收集各位业主的意见建议。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针对加装电梯工作推进过程中居民意见难统一、部分业主出资困难或不愿出资等问题,搭建议事平台,反复与业主沟通联系,邀请有加装电梯意愿的业主参与调解协商,同步与街道、社区紧密沟通,寻求最优解决办法,为加装电梯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终,在社区党委的不懈努力下,东深小区26栋整栋楼业主同意加装电梯方案并签订同意书。2024年1月8日正式动工,2024年1月15日电梯安装完毕。接下来,东深小区27栋2单元已完成业主签订同意书,社区正有序推进中。

“一键直达”的生活从无到有,居民脸上难掩笑容,同时对老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大的提升。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 蔡雅婷 编辑 刘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