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凝聚义心,同心同行”2023年度水库社区志愿者表彰 暨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3-12-18 15:14

罗湖家园网讯:为表彰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2023年12月16日,党建引领“凝聚义心,同心同行”2023年度水库社区志愿者表彰暨工作总结大会在东湖公园大家乐广场举办,活动由水库社区党委主办,水库社区居民委员会、深圳市狮子会、深圳市东湖公园、水库社区老年人协会、深圳市景园实验小学、深圳市第十幼儿园、深圳市阳光宝宝幼儿园协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2023年度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极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志愿者骨干、志愿者代表5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文艺汇演”、“志愿者表彰暨总结”和“游园会”三大篇章。活动在社区长者志愿者的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拉开序幕,幼儿园的宝宝、小学生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长者志愿者们,通过绘本剧、诗歌朗诵、歌伴舞、环保时装秀等节目形式,讲述了志愿者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传递出志愿活动的温暖,展现了水库社区志愿者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向上向善的良好品质。

随后,水库社区党委书记江涛同志代表社区进行了发言和总结,感谢各位志愿者在“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社区治理模式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社区居民自治作用,不断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建设。2023年度水库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探访慰问社区老人150余次,参加“创文创卫”近50次,参加“行走黄贝,美丽街区”51次,共参与人次约1500人。

接着,市党代表、水库社区党委、水库社区社工及活动支持单位分别对5名积极志愿者和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不断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凝聚更大的力量。

最后,游园会活动,社工安排了宣传区、体验区、游戏区共20个摊位为社区居民及志愿者提供各种类型的互动形式,约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者表彰暨总结由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统筹,在水库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将各服务队的年度亮点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和展示,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以表彰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关注弱势群体,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争做现代文明的传播者、良好风尚的引领者、社会和谐进步的推动者。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 蔡雨枫 编辑 刘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