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水库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3-11-23 17:43

罗湖家园网讯:水库社区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占比较大,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将近200人,其中独居老人比例超过22%,没人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没人倾听他们的心声,遇到情绪问题更是没有倾诉对象,该情况对孤寡老人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不良影响。为解决这一情况的出现,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开展志愿者探访技巧培训活动,组建一支探访志愿队伍,定期组织探访志愿活动,上门探访辖区内的孤寡、独居老人,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关怀。

2023年11月23日,在水库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情暖夕阳,关爱老人”志愿者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在水库社区三楼的活动室举行,该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松柏之爱长者关爱志愿服务中心张翔老师,为大家讲解探访技巧、特殊案例经验分享等。

培训中张老师不仅讲解了深圳志愿者的概况和深圳U站的来历,还详细讲解探访过程中如何与居民建立深厚关系的经验、如何用心倾听、理解居民的需求。张老师为了说明专业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举了大量实例来说明如何注意技巧和细节。例如:缓兵之计、沉心静气、避其锋芒、求助援兵等。

接下来,水库社区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并从多元化视角开展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强化水库社区义工队伍服务能力,充分有效发挥志愿者力量。同时,用志愿力量影响和推动更多社区居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进一步提高社区志愿者的能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 张丹姿 编辑 刘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