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水库家园印象”水库社区共绘文化地图系列活动开课啦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3-11-21 10:33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培育社区青少年成为历史文化宣传者,通过共绘地图形式,将社区的文化和历史进行传播和传承,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本社区的文化和历史,促进社区凝聚力和文化互动。由水库社区党委为主办单位,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水库社区居委会、深圳市罗湖区景园实验小学为协办单位,深圳市罗湖区旭阳政心社会公益促进中心为承办单位的罗湖区黄贝街道水库社区民生微实事“水库家园印象”水库社区共绘文化地图系列活动于2023年11月14日-11月28日每周二、三、五的下午16:30-18:00在景园实验小学开展,本项目的服务对象为辖区内青少年,服务人数20-26人。

课程的主题主要围绕我的社区我知道主题,学习绘画技能,将社区地理区域、社区特征、标志地点等“串珠成链”,并且在最后绘画成图作品。在11月14日-17日开展的3节课程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水库社区的地标文化知识,如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东湖公园、深圳水库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区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增进了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起稿线条绘画,并用马克笔上色。通过丰富多彩的色彩和生动的笔触,将自己对社区的理解和感受融入绘画中。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绝,每一笔每一画都承载着学生对社区的深情厚谊。

本次项目主要是为了培育社区青少年成为历史文化宣传者,通过共绘地图形式,将社区的文化和历史进行传播和传承,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本社区的文化和历史。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也表示更加了解社区的魅力所在,对社区的文化地点构成和背景以及对美术绘画的有一定的了解,在绘画中共同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同学们也表示课程很有趣,能了解到自己社区的文化,以及表示老师的教学很细心,会从细节中指导同学们绘画。

未来,社区将继续组织类似民生微实事活动,希望通过居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水库社区更加繁荣、美丽。期待着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描绘属于我们的美丽社区画卷!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 钟军容 编辑 刘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