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元宵灯谜会,你我来狂欢” 水库社区元宵节活动

  • 来源:水库社区
  • 时间:2023-02-06 10:05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的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温馨社工驻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于2023年2月3日下午开展了“元宵灯谜会,你我来狂欢”水库社区元宵节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趣味游戏”中,每一位成员、每一个团队都热情高照。加油声、欢呼声、笑语声此起彼伏,真是乐在其中呀!大家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体验到了游戏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

在第二个环节“猜灯谜”中,大家十分踊跃,有的独自沉思、有的三五成群探讨商量,不时有人因猜中谜底而欢呼雀跃,现场热闹非凡。猜灯谜既能启迪智慧又能体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悠久历史,增添了知识文化的交流,培养了人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古典气息。

在第三个环节“录制元宵节祝福视频”中,大家情意浓浓,通过视频向邻里传达元宵节祝福,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邻里之间浓浓的暖心祝福。

“太喜欢社区搞的这个活动啦,我猜对了好几个灯谜,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而且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点赞!”退休居民余阿姨高兴地说。此次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了邻里情。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营造了元宵过节的氛围,展现了社区居民们同庆、同喜、同乐新风尚的精神气息。

来源:水库社区 通讯员 钟军容 编辑 蔡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