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库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街道水库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花香漫天 韵味十足”水库社区花艺提升课程之第二场玻璃绿植微景观

  • 来源:
  • 时间:2021-09-16 14:25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水库社区花艺提升课程于2021年9月14日(周二)下午15:00-16:30在宁水花园29栋水库社区工作站三楼活动室迎来了第二场玻璃绿植微景观,经过第一场活动开展,辖区妇女居民口耳相传,将社区用民生微实事项目搭建文化技能提升平台广泛宣传,不仅居民们点赞,同时也吸引更多居民前来报名参加。

近日深圳天气持续高温,工作人员为缓解闷热情况,早早来到活动室提前打开空调散热,进行现场精心布置。不过多久,活动室陆续有居民到来,大家进行签到就座,相互讨论花艺知识。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为大家讲解微景观的材料和使用技巧,引导大家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大胆创作,设计花艺造型。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引下,将苔藓、网纹草等植物,加上各种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动物,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一个个玻璃瓶就宛若翠绿梦幻的微观小世界。制作完成后,老师重点强调日常养护,须注意时刻保湿,摆放在阴凉的角落等,并组织大家拿作品共同进行合影,定格美好瞬间,展示水库社区积极正能量的居民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妇女居民纷纷表示:“为水库社区点赞,让广大女性居民把对花艺的兴趣爱好实现成技能提升。”此次活动以新颖有趣的方式缓解了女性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促进邻里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技能学习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