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手和智慧编织多彩生活”——水库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 来源:    2021/04/22 10:01

    分享到:

让长者能走出家门,全面丰富长者退休生活,满足长者爱好手工艺和参与社会活动的需求,锻炼长者手的灵活性和思维敏捷性,发挥他们的创新思维。421日下午,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用双手和智慧编织多彩生活”长者手工制作活动,通过一同制作手工,为长者搭建邻里互助平台,提高长者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社区生活增添一丝的色彩。

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24名长者参与到活动中。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长者们介绍本场活动的内容及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再由组员、社工和志愿者协助长者们亲手完成自己的作品。

在整场活动的过程中,长者在社工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能力,努力坚持完成自己的作品。在此过程中,有部分长者给予制作较慢的长者帮助,直到作品完成。在完成作品的那一刻,长者们表现得非常高兴和自信,其中好几位长者说:“从未参加过这类手工,想不到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也可以制作出这么精美的手工制品”。在整个手工活动中,能深深体现长者的认真、坚持、互助、自信和共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长者对手工制作的兴趣,还让长者们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对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充满了自信和对自身的认可。这次活动受到了长者们的热烈喜爱与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长者之间的感情,加强了街坊邻里间的交流,提高了他们之间的熟悉度和亲切感,有利于和谐社区的构建。

水库社区党委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421

通讯员:钟军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