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你我,用心沟通”水库社区心理义诊活动

  • 来源:    2021/04/20 11:31

    分享到:

为了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的心理健康素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理念,4月19日下午,由黄贝街道主办的心理服务义诊活动在水库社区宁水花园举行,本次主题为“爱在你我,用心沟通”,活动以外展宣传形式进行,设置有心理知识科普区、心理健康筛查区、心理游戏互动区等内容。

   活动一开展就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咨询参与,在心理知识科普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他们发放宣传手册,告知居民心理咨询渠道,可线上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和咨询预约服务。居民张阿姨反映这是真正的民微实事,关注民生健康。

在心理健康筛查区,居民通过纸质测评表进行心理自评,前后共计将近60位社区居民进行自测,现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解答居民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居民做心理筛查,后续也会对筛查异常的居民做好记录跟访辅导,全方位的关注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

在游戏互动区,情绪小卡片、沙盘游戏深受儿童青少年的喜爱。情绪卡游戏可以让儿童青少年正确认识情绪,沙盘游戏则可以了解儿童青少年的心理世界,提升专注力。

“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是黄贝街道引入社会专业机构搭建的基层社会服务网络平台,项目的内容有心理教育宣传、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团康服务、项目常规服务以及危机介入服务。本次活动通过外展宣传的形式,向社区居民科普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号召社区居民关注自己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基本缓解心理问题的方法。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赖汉明

2021年4月1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