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馨生活--水库社区开展女性减压小组

  • 来源:    2021/03/05 17:16

    分享到:

社区女性在社会工作或家庭生活中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长时间以往,心理状态如拉开的弓弦,越来越紧。为此,在临近三•八妇女节这个值得纪念的节日,水库社区开“美丽馨生活”女性减压小组,利用丝网花这一手工制作,丰富社区女性的生活,减缓小组成员们生活中的压力。

本次小组共有5节课程,分别是制作象征美满与幸福的马蹄莲、象征开心和幸福的简易小花、象征美好爱情的玫瑰花、象征美满家庭的百合花。通过制作有美好寓意的手工花,让大家在设计创作自己作品的同时,感受作品带来的美好祝愿。

第一节课是制作马蹄莲,社工向大家介绍各种颜色的马蹄莲花语:白的是纯洁幸福、红色的是永结同心……并告诉大家可以制作不同颜色的马蹄莲来表达自己对今后生活的美好向往。

随后,社工拿起丝网花的所需材料和常用工具,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制作步骤,并将五颜六色的丝网逐一的分发给大家,现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小组成员们纷纷为自己的花挑选喜欢的颜色,开始动起手来。一个小时之后,形形色色的花朵诞生在大家的手中,看着自己制作出的精致花朵作品,一位小组成员表示道:“家里人一定猜不到是我做的!”

通过参与本次小组活动,小组成员们认识了丝网花手工,身心得到放松,也期待着下一节课的到来。最后祝社区全体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水库社区党委

水库社区居委会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毛晶晶

2021年3月5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