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水库】“与时间赛跑”水库社区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 来源:    2021/01/15 10:59

    分享到:

114日,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与时间赛跑”的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旨在为社区居民普及急救知识,能在120医生未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黄金时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       本次培训请来了社康中心罗医生及其两位工作人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罗医生以PPT形式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分为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方法。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分为两部分: 1、胸外心脏按压2、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随后罗医生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在座的各位居民边听讲边看着PPT,边用手比划做着尝试。 第二部分:实操演练。罗医生和两位工作人员认真指导每一位社区居民进行实操演练,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已达到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在“急救知识”的掌握上更进一步,更是通过本次培训让居民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初级的急救技能,在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能更好的把握最佳时机救护需要的人,为保障生命打下坚实基础。

水库社区党委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年1月14日

通讯员:赖汉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