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基层党建】水库社区开展防诈骗法律讲座

  • 来源:    2019/10/15 11:43

    分享到: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由水库社区党委、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水库社区居委会邀请广东首胜律师事务所的陈涛律师在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楼活动室为社区居民讲解防诈骗法律知识



在本场防诈骗法律讲座中,陈律师利用现实已发生的事件分别为在座的社区居民讲解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和传统诈骗三大类型诈骗的危险性。网络诈骗有淘宝、支付宝等网络购物诈骗;电信诈骗有QQ、微信等聊天软件诱惑诈骗;传统诈骗有冒充工作人员、领导、亲戚等事务诈骗。陈律师讲解完三大类型骗局后,提醒在座的居民近年来社会上出现许多诈骗新型犯罪行为,我们要提高警惕性,陌生电话谨慎接听,要取个人信息不要信。在座的居民认真倾听,并且分享自己所遇到诈骗,各别居民在自己的小本子上做笔记。

现如今社会上诈骗手段种类繁多,令人眼花缭乱,水库社区党委、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此提醒我们的社区居民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要鼓励受害者积极举报,依法维权,如遇上,应尽可能保有好相关证据,尽快向警方求助。

 

水库社区党委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水库社区居委会

通讯员:谢桃雨

2019年10月15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