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基层党建】“药知道,药安全”水库社区药品知识长者学习小组完美落幕

  • 来源:    2019/09/30 11:39

    分享到:

2019930日,由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开展的“药知道,药安全”水库社区药品知识长者学习小组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药知道,药安全”水库社区药品知识长者学习小组总共有五节,分别安排在96日、11日、18日、23日、30日,主要服务对象是社区长者,该小组开展的主要目的是向水库社区长者宣传过期药品危害及社区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如何辩别药品的真假,安全使用非处方药,家庭常见病用药及药品混合使用隐患,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等等,并在小组中穿插知识竞赛、小常识互动等趣味内容,增加了组员学习的乐趣。


    为了加深组员们的记忆,社工特此设计小组的第五节为外展宣传,目的是让组员们巩固前四节所学的药品小知识,并且将自己所学的分享给社区居民,进一步的扩展社区居民的学习知识范围。除此之外,本节小组活动加入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现场回收过期药品以及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还倡导社区居民将过期药品送往社区设置的过期药品回收点,由药品监管部门统一销毁。在小组即将结束时,社工邀请组员分享参加此次小组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并填写小组意见反馈表。


经过药品小组一系列学习下来,组员们表示没参加小组活动前,根本不知道什么叫OTC,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查询药品信息,并且感谢社工通过各种趣味形式提高我们的记忆点。

水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谢桃雨

2019930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