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芳社区 社区资讯

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 ——罗芳社区社工周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 来源:罗湖家园网
  • 时间:2024-03-26 09:51

罗湖家园讯: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推广社会工作服务,让更多居民了解并认识社工,3月19日,在第18届世界社工日来临之际,在罗芳社区党委支持下,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社工和社区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举办了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

本次社工周宣传活动,社工发挥“五社联动”作用,联合社区组织、公益慈善资源和志愿者,设置便民服务区和义诊区,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发放社工知识宣传单,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社工们结合专业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活动资料图片,向居民普及社工在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活动展板,展示社工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的服务,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这些成果的展示,让居民对社工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便民服务区,理发师们剪刀飞舞,为居民剪出精神抖擞的新发型。义诊区,社康中心和口腔医院、眼科医院,为有需要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口腔和眼科的健康咨询服务。这些贴心服务,让居民在参与活动了解社工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社工周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居民了解了社工的工作和意义,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工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在社工们的共同努力下,罗芳社区的社区治理水平将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社工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服务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迎接社工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社工服务宣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