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芳社区 社区资讯

校社携手传承雷锋精神,共绘温暖时代新篇章

  • 来源:罗湖家园网
  • 时间:2024-03-26 09:51

罗湖家园网讯:

近日,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安芳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校社携手,温暖你我”的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子与社区长者的深入交流,共同传承雷锋精神,为社区注入更多温暖与力量。

活动伊始,学子们与社区的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到烘焙蛋糕的制作中。他们相互协作,用心调配材料,精心制作出一款款精美的蛋糕。这些蛋糕不仅是对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的致敬,更是老少之间情感交流的桥梁。在制作过程中,学子们向长者请教技巧,长者们则耐心传授经验,现场氛围温馨而融洽。

随后,学子们与社区长者共同挥毫泼墨,展示书法之美。在墨香四溢的氛围中,他们或挥毫疾书,或细笔勾勒,一幅幅充满韵味的书法作品应运而生。这不仅是一次文化艺术的交流,更是对传统文化传承的践行。

此外,学子们还与社区长者一同走上街头,参与街道清扫活动。他们手持扫帚,认真清扫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环卫工人们见状纷纷表示赞赏,感叹新时代的学子们能够如此关注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此次“校社携手,温暖你我”的学雷锋活动不仅深化了老少之间的交流,更在传承与融合中展现了跨越时代的温暖与力量。学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安芳小学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校社合作,举办更多富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共同为社区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这场活动不仅是一次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更是一次跨越时代的温暖相聚。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罗芳社区和安芳小学的学子们将继续携手前行,在传承与创新的道路上书写更多美好的篇章。

蔡校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