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芳社区 社区资讯

罗芳社区“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行走黄贝,美丽街区"雷锋日志愿服务

  • 来源:罗湖家园网
  • 时间:2024-03-11 15:16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实践,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化雷锋精神在社区治理中的实践应用。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罗芳社区党委、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斗社工启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行走黄贝,美丽街区"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袋、抹布等工具,来到社区广场、主干道等地,分成几个小组,积极行动起来。他们清扫路面、广场上等公共设施附近的垃圾,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擦拭社区宣传栏,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重点对社区内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在清理环境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文明宣传资料,普及文明知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提升社区整体的文明水平。在大家2个小时共同的努力下,周边道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后续,罗芳社区将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持续开展“深港口岸志愿服务”、“便民志愿服务日”等文明实践活动,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共同为打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05104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