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住我家,沟通路上齐探索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15 17:42

    分享到:

让爱住我家,沟通路上齐探索

 

近日,在罗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安芳小学家委会联合开展了“让爱住我家,沟通从心开始”的家庭教育学习小组,本小组一共将开展5场,目前已于49日、13日分别开展了以“让爱住我家”和“探索沟通路”为主题的两场家庭教育学习活动,共有22人次参与。

在第一场“让爱住我家”的活动中,社工通过“大电视”的游戏让家长之间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通过“击掌游戏”让家长够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超乎自己的想象,从而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充满自信;同时通过“抽奖”的游戏环节和《我不敢说,我怕被骂》的绘本讲解,使家长体会到孩子做错事情时的心情;通过让家长拼出“爱的家”时融入6A原则,使家长更能形象理解……

在第二场“探索沟通路”的活动中,社工通过折纸游戏使家长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通过视频触发家长对于和孩子之间的痛点,从而顺利带领家长进行PPT的教学,讲解萨提亚的几种沟通模式。在进行沟通模式角色扮演的过程中,家长们精彩的表演使小组气氛非常热烈,扮演结束后通过组员的分享感受,也让大家更深入体会到了几种沟通模式的优缺点。

这两场活动中,社工通过与主题相关的启发式的游戏、绘本故事、绘画拼图、歌曲舞蹈、视频、教育知识讲解、角色扮演、互动分享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方式穿插在家庭教育知识之中,使每个环节能够层层递进,让组员的放松以及快乐的氛围下逐步进入学习的状态,不但更容易吸收家庭教育的知识,并且在整个过程都能积极投入和分享。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家庭教育学习活动,并且很期待后续的3场活动。

 

 

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曾慧媚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