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畅谈罗芳梦想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1/02/01 10:30

    分享到:

 

129日下午,地处深港交界、毗邻莲塘口岸的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召开了别样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会议,街道党建办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股份公司、老年协会等各单位代表,以及党员、长者、儿童青少年、妇女、义工代表等共计22人共议社区发展大计,商议如何开展党群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

会上,由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汇报2020年全年鹏星社工、正阳社工等社会服务机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运营情况,组织一线社工、社工助理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听完汇报后,罗芳老协副会长表示,老协工作离不开社工,社工有创意、有作为、有担当,为居民办了很多实事。之后,社工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社会服务项目遴选,各领导、各代表在自己心仪的项目上逐一勾选。此次会议还新设2020年度最佳社会工作服务评选环节,最终现场由各界代表举手投票评选出特别服务类“新冠疫情防控”、党建服务类“党员系列服务”、社会治理类“垃圾分类宣传”等年度最佳服务。最后,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的背景、地址、定位和优势,并组织开展民主座谈,通过问卷了解代表们的服务意向,记录各方意见和建议。会上,东方学校家委会林会长建议建设社区公益体育设施,大力推广全民健身。

召开罗芳社区迎新座谈会暨服务项目遴选会,一方面是社区党委加强与辖区各单位、居民代表的联络,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另一方面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不断推陈出新,为区和街道推进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奠定民意基础

 

通讯员: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顾澜

2021130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