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护航,社工伴成长”欢乐迎新春手工坊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1/01/28 17:28

    分享到:

 

防控留深少做低头族,欢乐游戏陪你过牛年

 

留深过春节,除了玩手机就是玩手机?那肯定是打开方式不对,一起来看看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吧!

126日,在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和正阳社工的支持下,罗芳社区社工带领16名同学开展一场充满欢乐的迎春手工坊。活动中学生们表达了对春节的印象,分享了春节的习俗,讨论春节的意义。社工带领同学们总结出春节集中体现了中国的哲学思想与传统文化内涵,团圆和谐、辞旧迎新、传承孝道是春节的主要内涵。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好多人不能回老家和亲人团聚,社工鼓励大家都留深过年。为此,社工给大家分享了几种适合在家玩的家庭游戏,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放下手机,和家人一起互动。

24点、盖棉被、潜乌龟、排火车等各种扑克牌游戏,同学们学习得很快,还有最具挑战性的“超级模仿秀”,学生们使上浑身解数完成各种高难度姿势,最后还一起制作福贴和对联,整场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会把这些游戏分享给家人一起玩。在场也有家长说,真的很久没玩过这些游戏,其实快乐真的好简单,活动非常有意义,春节要少做低头族,欢乐过牛年!

罗芳社区通过开展“党群护航,社工伴成长”欢乐迎新春手工坊,旨在引导儿童了解中华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深层意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调动儿童参与传统节日家庭活动的积极性!通过运动、手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陈桂珍

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