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社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完满结束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1/01/19 09:36

    分享到: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几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设备。您是否关注过身边的老年群体他们会使用智能手机吗?他们会在微信上发送消息吗?他们还想学哪些手机应用?

为响应国家和相关部委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政策,1月6日-18日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罗芳老协、正阳社工组织开展为期6节的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社工带着长者学习连接无线网络、切换输入法、手机设置功能、微信功能、使用小程序报名、查找公交线路等。在这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带领着长者通过i深圳小程序学习自主申报健康信息,带领着长者制作音乐相册记录生活的美好。在讲解手机功能时都会提醒长者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通过观看视频和导入小游戏“慧眼识别网络信息”,为长者讲授了网络防诈骗的知识。让长者享受智能手机带来便捷和快乐的同时,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1月18日是小组的最后一节,社工安排了考试检验前5节课长者学习的情况。经过考评,参加小组的长者全部成绩合格。合影留念时,长者举起由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工主任颁发的结业证书,个个都笑得很开心,长者纷纷表示:“各个社工都很耐心细致、手把手教,感谢你们的帮助,这样的活动还要继续开展”。有一位长者特意说道:“你们比我的孩子还要有耐心”。长者朋友来到这里,在社工的陪伴学习下,感受着老有所学,学有所乐的生活意义。

通讯员: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 余靖

                                                               2021118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