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第一至三节小结)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1/01/12 15:50

    分享到:

罗芳社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在这个智能时代,使老年人不被边缘化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021年1月6日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罗芳老协、正阳社工组织的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正式开课。

2021年1月11日,随着第三节小组活动的结束,老有所学,学有所乐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也进行到了一半。11位参加的长者纷纷表示在小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很感谢社工的耐心教学。社工一开始就教长者如何发起群聊,然后在练习过程中组建群聊,让组员互相认识,布置练习任务,遇到问题的组员也可以在群里相互分享、一起进步。社工带领长者学习连接无线网络、切换输入法、微信功能等。在这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带领着长者通过i深圳小程序学习自主申报健康信息。在讲解手机功能时都会提醒长者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通过观看视频和导入小游戏“慧眼识别网络信息”为长者讲授了网络防诈骗的知识。让长者享受智能手机带来便捷和快乐的同时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长者朋友来到这里,在社工的陪伴学习下,感受着老有所学,学有所乐的生活意义。在未来的三节小组活动中,社工将继续陪伴组员学习智能手机的其他功能,使长者对智能手机有更深入的了解。

 

通讯员: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 余靖

                                                               202111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