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社会工作:垃圾分一分,共创文明城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1/17 10:10

    分享到:

 

1113下午4,罗芳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党建领航·垃圾分一分,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吸引超过100名社区党员群众关注和参与

社工设计的每个互动环节紧扣垃圾分类主题,趣味性、互动性很强,便于小朋友、大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问答,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和意义垃圾分类涂鸦,让小朋友及家长加深对分类垃圾桶的识别垃圾分分乐,检验居民能否正确投放垃圾。值得一提的是,社工专门设计定制“文明我最行”拼图,以充满童趣的表现形式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游戏中习得“文明”的社会意义,从垃圾分类等小事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象地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依托“党建+社会工作”服务模式,由组织员和社工分工合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学习了解《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鼓励大家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号召人人争当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顾澜 陈桂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