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进社区—庆特区主题活动第九场 绳编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1/03 19:00

    分享到: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和落地,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2020年113日,罗芳社区党委举办非遗文化进社区之绳编活动。活动专门邀请绳编艺术专业导师为辖区居民讲授手工绳结文化,向居民们介绍了绳编的历史、中国绳结艺术的发展脉络及绳结的编制手法。



    绳编是一种古老的编织艺术,用非常简单的编打法,配以各种五彩的绳线,编出形式多样具有浓郁的自然气息,以及寓意吉祥如意的饰物。绳编艺术历史悠久,绚丽多姿、源远流长,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编织了中华民族向往美好生活的千年情结。





居民们全神贯注听老师讲解,踊跃参与现场绳编技艺体验。一根根色彩斑斓的绳线在指缝间来回穿梭,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居民们很快学会了绳编技巧,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手工绳艺制品,感受绳编艺术变幻莫测的非凡魅力,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以绳做结,以物慰心”。此次绳编活动,让大家一同走进绚丽多姿的绳编艺术世界,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居民们通过这次文化活动体验,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创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