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进社区—庆特区主题活动第七场 糖画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7 19:00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居民的动手动脑能力。2020年10月27日上午,在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进社区-传统手工艺趣味糖画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居民们介绍糖画,顾名思义就是用糖做成的画,可观可食,分为平面糖画和立体糖画两种,其次向居民们发放多张糖画图片,让居民们选出最喜欢的一张,并照着图片画一笔画,做到尽量不抬笔,必须有起笔和落笔,因为在石板上作画,不能一次性完成,就不能将画完整的拿起来,这就要求居民们注意力一定要专注。最后老师亲自示范,一边做,一边讲石板上制作的要领,动作娴熟流畅,一只生动形象的小猪呈现在居民们面前。居民看了都充满期待,井井有条的来到老师身边,一个个拿着勺子舀起糖稀认真在模具上做起画来,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一个个造型精美的糖画就出来了,居民们高兴的拿着自己制作的糖画展示。





    此次趣味糖画活动,丰富居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动手的热情,促进他们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浓厚兴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