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五课—社区备灾及家庭备灾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6 18:00

    分享到:

202010月26日下午14:30-16:00由罗芳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公益救援队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罗芳社区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五课—社区备灾及家庭备灾在罗芳社区工作站三楼开展,本次课程共有社区工作站、社区消防站、管理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与了课程学习

课程合影

本次培训由深圳公益救援队讲师、城市搜救队队长陈媛担任主讲,通过台风“利奇马”、光明渣土滑坡、“411暴雨”、1231上海外滩踩踏、汶川地震、非典、三鹿奶粉等事件案例,丰富生动形象地向学员讲解了国家突发事件的四大类型: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进一步讲解了自然灾害的特点,讲解了应急预案及其重要性。

    社区备灾固然重要,家庭备灾的作用也不可小视。讲师还系统的介绍了家庭备灾物资的准备,熟悉家庭应急逃生通道,制定家庭逃生方案,与家人约定应急逃生集合地点等。

案例讲述

案例讲述
备灾知识讲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