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进社区—庆特区主题活动第六场 捏面人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4 19:00

    分享到:

    2020年10月24日,由罗芳社区党委、罗芳社区居委会、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德善公益促进会共同承办《非遗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民生微实事项目系列活动“捏面人活动”第六场顺利落幕。



      由于面塑艺术作为一种民间艺术,居民们对此比较陌生,活动刚开始专业老师首先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橡皮泥,讲解捏、搓、揉等不同手法。随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居民们手中彩色的面团仿佛有了生命力,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抱着大胡箩卜的小白兔和大公鸡就此诞生。在大家的共同创作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所在。










      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居民了解传统文化,唤起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在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面塑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使得参加活动的居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宣传非遗面塑文化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