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四课—常见自然灾害的应对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3 18:00

    分享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14:30-16:00由罗芳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公益救援队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罗芳社区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四课—常见自然灾害的应对在罗芳社区工作站三楼开展,课程吸引了社区居民、社区网格员等30余人参与了学习。

本次培训由深圳公益救援队讲师、城市搜救队队长陈媛担任主讲,讲师通过2018山竹台风、2019利奇马超强台风等案例讲解了台风的应对,并使用台风手卡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现场测试;通过411深圳极端强降雨、511特大暴雨、721北京特大暴雨等案例讲解了暴雨、洪涝的应对,课程进行中针对暴雨及洪涝灾害运用小沙袋模拟救灾现场,教授学员防汛堤的搭建,如何在最节省力气的基础上进行沙袋的传递等;课程还通过717湖南古丈县山体滑坡案例讲解了滑坡和泥石流的应对等。

台风、暴雨等也是深圳最常见自然灾害之一,这些自然灾害的损失往往是巨大的,社区学习常见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在防灾减灾的过程中能够起到重要作用,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应对,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讲师进行理论讲述


学员练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