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三课—公共卫生事件现场评估及安全环境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1 18:00

    分享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14:30-16:00由罗芳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公益救援队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罗芳社区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三课—公共卫生事件现场评估及安全环境在罗芳社区工作站三楼开展,本次课程共有社区工作站、社区消防站、管理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与了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由深圳公益救援队讲师、城市搜救队队长陈媛担任主讲,讲师结合本次新冠疫情讲述公共卫生事件的等级,介绍了疫情的背景下政府与社区、基层志愿者联动的机制,社区在此次的疫情背景下的工作成效是显著的。针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讲师着重讲解了个人防护的重要性,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很多种,做好个人防护可有效的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个人防护包括护目镜、口罩和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讲师现场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的穿戴和手套穿脱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组织学员进行了脱除手套的练习,虽然看似简单的练习,实际上却非常考究技巧,学员纷纷表示安全确实是日常最容易忽略的问题,日后会更注重安全知识的学习。

安全无小事,学习应急知识技能,让社区居民携手共同构筑安全的社区。

讲师进行公共卫生与个人防护课程教学


学员练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