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非遗文化进社区—庆特区主题活动第五场 捏面人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20 19:00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日上午,罗芳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内开展民生微实事—传承非遗文化的“扬传统文化”手工趣味捏面塑活动。丰富社区内居民们的业余生活,弘扬民族面塑传统文化,提高创新和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由导师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面塑非遗文化的特点和历史。随后,导师通过亲手示范,向居民们展示面塑艺术的基本手法,并分解教学如何制作卡通人物,一团团五颜六色的面团经过老师的巧手揉搓,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脱颖而出。居民们看的目瞪口呆,赞叹不已,纷纷动手开做,按着导师的技法,揉搓拿捏特制的面塑材料。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一会儿,一只只形态迥异的卡通公鸡和鲜花在居民们的巧手下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居民们喜笑颜开,拿在手中爱不释手。






      通过这次面塑活动,既锻炼了居民们创作和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面塑艺术的独特魅力,对这门手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让居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面塑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