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民微】罗芳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二课基础医疗—常见意外伤害处置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18 16:00

    分享到:

2020年10月18日上午9:30-11:00由罗芳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公益救援队承办的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罗芳社区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项目第二课基础医疗—常见意外伤害处置在曦龙幼儿园开展,本次课程共吸引了幼儿园教职工及学生家长共30余人参与了课程学习。 

学员及讲师合影

此次培训由深圳公益救援队讲师陈晓芯担任主讲,讲师通过播放现实中异物卡喉患者的视频来引入课程,引导学员思考如发现疑是异物卡喉患者时自己该如何处置。通过患者的面部表情、动作判断和询问的方式来确认,如确定患者异物卡喉时第一时间启动海姆立克法俗称“剪刀石头布法”,课程中对婴儿的异物卡喉方法也一并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在理论讲解结束后对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由助教辅助学员进行实操练习。本次课程还对止血包扎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学员练习。参与学员表示课程内容十分充实,对日常帮助很大。

导师演示婴儿异物卡喉操作方法
学员练习止血包扎技术

罗芳社区安全应急能力系列提升培训旨在培养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增加居民的应急能力,为社区赋能,使居民面对意外伤害是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院前力量到达前,尽最大的努力减小意外伤害带来的损失,挽救生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