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怎么过?罗芳社工带你体验“文明+”花式月饼DIY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10/09 14:17

    分享到:

如何让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人心?如何以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28日下午,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党委开展凝聚巾帼“心力量”共建罗芳“心服务”公益月饼制作首场活动,直接服务居民21人,宣传覆盖超过300人次。

活动除了围绕中秋传统佳节开展趣味游戏和知识讲解外,还结合室内创文公益海报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趣味问答、主题月饼制作、朋友圈集赞等多种形式,引导参加活动的居民提升对党建引领创文工作的意识和认知,特别是通过朋友圈集赞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开展线上创文宣传,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宗旨8字、罗芳社工服务理念8字被形象地刻在6块月饼上,经烘焙的月饼不仅增添了物理的温度,赠送主体的特殊性也使得月饼饱含公益的热度,随着居民朋友圈的传播而辐射至更多市民。

本次活动依托“党建+社会工作”的服务机制,计划通过连续2场月饼DIY活动,有机整合正阳社工、罗芳老协、东方学校党支部、市水务工程公司巾帼文明岗等各方力量特别是凝聚妇女力量,将制作的公益月饼赠送给优抚对象、独居长者和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区警务室民警、东西部公汽M383司乘人员、环卫工人等群体,让更多罗芳社区居民感受到创文的温度和党委的关怀。

 

通讯员: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顾澜

2020929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