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创文进行时,党群护航伴成长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9/14 17:02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关爱社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罗芳社区关爱儿童系列服务活动“党群护航,社工伴成长”抗逆力提升小组9月13拉下帷幕。
 该小组社工将优势视角和创文工作相结合,运用小组工作的方法来增强青少年的抗逆力。具体围绕抗逆三元素展开,包括六次活动:相互认识,制定小组契约,建立归属感;认识自己,增强自信;认识情绪,学习应对负面情绪;认识他人,学习欣赏他人;相互合作,提升效能感;总结分享,延续抗逆力。小组中融入多种趣味游戏,让组员在玩中感受小组意义,结合生活中的例子,让组员更好地学习并运用提升面对逆境的能力。小组最后,社工根据每个组员身上的发光点颁发了奖状,“沉着冷静女战士”、“敢于冒险小勇士”、“自信和勇气特别奖”、“坚持己见独立男生”……希望组员在日后生活中延续自身的优点,增强自信,善于利用资源从而克服困难。

罗芳社区党委接下来将继续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为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未成年人人际交往、互助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居民满意的文化中心,使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桂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