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社区持续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9/08 20: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效,2020年9月8日,罗芳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引领创文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罗湖党建发展史、罗湖未来发展并在从中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历史,带领党员回顾罗芳社区改革发展史,学习党建创文相关知识,了解国家、深圳和社区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背后原因。

    坚持创建带动,将文明创建贯穿罗芳社区改革发展全过程、渗透社区生活各方面,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引导居民自愿参与创文活动,共同创建良好的生活氛围。

    罗芳社区领航团带领社区工作站、志愿者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行动,以分组包干的形式,覆盖所有小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对所有样本框点位以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开展自查整治工作,深化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四组人员分别前往安业馨园、曦龙山庄、西岭花园、罗芳雅苑四个小区、安芳小学及周边路面,依照“样本框点位创文测评标准”继续逐项逐条开展自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和当场初步整改,同时协调小区管理处和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彻底整治。

    在本次行动中,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共发现问题9个,立行立改问题8个,持续跟进1个,清理杂物堆放2处。样本框点位共3个,2个达标,均有公益广告,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安芳小学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校园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无学生餐饮食品卫生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未达标的是罗沙路桥洞路段地面坑洼不平,尘土飞扬。就常态化存在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督促个各小区物业管理处严格履行好本职,强化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