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收纳口罩?这个社区开展“DIY口罩夹”线上教学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5/29 14:22

    分享到:

圳新闻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曹汝瑜 陈桂珍)外出时口罩临时摘下没地方放?这个办法帮你解决口罩无处收纳的小烦恼,近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罗芳社区、新秀社区联合开展“DIY口罩夹”线上教学活动,教授居民制作临时口罩夹,正确收纳口罩。


小朋友在父母的帮助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口罩夹

疫情尚未结束,口罩仍需要佩戴,但总有临时需要摘下口罩的时候,为珍惜资源,防止口罩二次污染。对此,社工发起学做口罩夹活动,助力孩子上学及日常生活中妥善收纳暂时脱下的口罩,给口罩一临时的“家”。

活动中,社工将STEAM教育理念融入到口罩夹设计制作中,数理测量(Maths)、工程绘图(Engineering)、包装设计(Art),材料的选择等知识点,在微信群上通过文字讲解、图片说明以及视频展示三种形式相结合,引导参与者动手动脑,从测量、画线,到裁剪、设计美化,完成口罩夹的制作。


居民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罩夹

在制作完口罩夹后,社工特别设置了“讨论‘产品’优缺点,提出改良方案”的环节,用及时肯定、积分兑换奖品等形式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参与发言,引导学生们反思和总结,培养其全局思维能力。大家充分的讨论后社工进行总结,并布置课后小任务,提升孩子动手能力,让孩子的学习成长延伸到活动之外,截至18日,共收集参与者制作并分享的50多款口罩夹。

本次STEAM手工DIY口罩夹活动,社工通过带领学生学习制作口罩夹,引导其了解一个商品的一般设计制作过程,启发孩子不断的提出问题并去思考,并通过观察、操作、实验、发现,关联目前社会热点激发新思维,鼓励孩子动手创作。


居民热议口罩夹制作方法

参与者的家长表示,活动正切合他们当前的需要,不仅让孩子学会设计制作口罩夹,解决了临时收纳口罩的难题,提升孩子们对口罩及自身安全的安全保护意识,同时也看到了孩子积极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纷纷为社工们点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