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怎么过?社工教你居家竖蛋开心抗疫!

  • 来源:    2020/03/24 14:14

    分享到:

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生活,共同迎接春分带来的生机和好运,在罗芳、新秀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驻点社区的鹏星社工联合罗芳、新秀老协于319日开展疫情防控居家线上活动系列之“不负春分好时光”春季养生工作坊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视频分享带领居民齐做手指操,之后对春捂、养胃、护肝春季养生要点进行了简单的分享,并用图文和语音的方式为居民解释了“减酸增甘多喝粥”的春季养胃原则。线上服务如何做到活跃气氛和宣传教育两不误呢?社工通过上、下半场互动分享及知识抢答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居民参与的积极


线上服务如何带动居民开展线下互助服务呢?为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鹏星社工除了带领居民了解春分的来历、传统习俗和故事重点分享了多种春菜和太阳糕的做法竖蛋游戏的技巧。活动后至20春分当天,微信群里里居民们纷纷晒出自己在家竖好的鸡蛋和做好的春菜,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心得,群里热闹非凡。

春分到,蛋儿俏,线上活动凑热闹;

做春菜,竖蛋巧,宅家乐趣少不了。

说养生,讲习俗,社区居民齐来道;

守规矩,齐抗疫,疫去春来相媚好。

让我们带着疫去春来的期盼,不负春分好时光疫情防控居家线上系列活动后续更精彩!

罗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曾社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