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抗“疫”行动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20/02/14 18:00

    分享到:

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抗“疫”行动

当前正处于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罗芳社区党委整合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成立了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战“疫”最强堡垒,全力以赴打好社区防疫阻击战。


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指挥领导

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建立健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支部班子及工作机制,迅速成立罗芳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按照分工情况组建“三位一体”防控组、小区围合管理组、机动巡查组、数据后勤组、宣传组共5个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总指挥长,副书记担任副指挥长,党支部委员担任各组组长,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部署和督导落实,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二、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监督管理

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按照自愿原则成立党员先锋队,对住宅小区实行100%围合封闭式管理,以网格为单位设置6个关口,每个关口处设置党员先锋岗,落实住户进出100%双向体温检测,引导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i深圳”公众号进行自主申报,问询了解近14天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全面加强人员、车辆通行认证管理。




三、落实防护物资保障,加强联防联控

     疫情防控期间最短缺的就是防护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水的购置,在做好防疫检查的同时,罗芳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积极与街道、辖区单位、居民等多方协调联系,采取一切措施,第一时间配齐配全防护用品,加强联防联控力度,确保工作有条不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