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基层党建】罗芳社区“家庭教育系列”——齐为生活添色彩

  • 来源:罗湖家园网    2019/11/25 17:09

    分享到:

黄贝基层党建罗芳社区“家庭教育系列”——齐为生活添色彩

为了提升长者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学习家庭教育的正确理念和方法,在罗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和罗芳老协于20191125日举办了家庭教育系列3——齐为生活添色彩。

因在第二场的家庭教育中社工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接纳和赞赏孩子,为加强长者们的印象并把赞美技巧实际运用起来,本场活动在简要复习上场讲座的内容后,以绘画团扇为切入点来激发长者们的学习激情,并让每位“守护天使”在完成绘画后通过学习到的赞美技巧来赞美自己的“守护者”。

尽管都是第一次拿起画笔,且整个绘画过程中持续了近2小时,但每位长者都坚持到了最后,都全神贯注地按社工所讲的步骤一一画出自己心中的荷花。胜利的果实是甜美的,当画作呈现在大家面前时,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毫无疑问地反映出他们此刻的开心和快乐。

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罗芳社区给长者们搭建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平台,使大家感受到了我们老一辈对年轻一辈的拳拳爱意之心,以及对多彩生活的渴望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如他们所说:“我们今天一起返老还童啦!”

 

                                            曾慧媚、田秋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