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救”在身边 有您同在--黄贝岭社区志愿者AED培训

  • 来源:
  • 时间:2024-04-12 13:14

在意外伤病发生后,在最关键的十分钟,被专业人士称为“急救白金十分钟”。这段时间内,由于专业人员可能尚未到达,时效性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掌握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急救能力,2024年4月10日,黄贝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深圳市公羊会救援促进中心,为社区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AED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AED急救处理的操作方法,增强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和互救意识。活动中,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多种急救知识,如户外或家中遭遇动物咬伤、烫伤等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些实用的知识让他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冷静应对学以致用。

AED,即体外自动除颤器,是一种便捷、易操作的急救设备。它能够自动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通过电击除颤来恢复患者的呼吸和心跳,被誉为“救命神器”。在培训中,老师们重点讲解了AED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包括“开、贴、插、电”四个步骤。同时,还强调了在使用AED时,应听从仪器分析,按照指示操作。此外,老师们还对徒手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按压手法的定位、掌根重叠、下压力量等要点。还强调,在心脏骤停的初期,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术和电击除颤,可以大大提高救治成功率,挽救患者的生命。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还学会了如何在第一时间给予患者正确的救助。这将有助于普及自救互救的理念和操作方法,挽救更多生命。同时,志愿者们的参与也为专业救治创造了有利条件和机会,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伤残的发生。

                                                                                                              ( 通讯员:卢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