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黄贝岭社区---人大代表关注小区供用水问题,助力纾解 居民生活难题

  • 来源:
  • 时间:2024-03-28 15:12

 2024 年 3 月 22 日上午,黄贝岭社区人大联络站关于深业 东岭小区供水泵故障率过高导致经常性停水问题召开座谈会, 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深圳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陈立新,区人 大代表、深圳市罗湖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 会会员赵小艳罗湖区水务局水务科、水污染治理中心工程 部、深业东岭物业服务中心、社区联络员等相关代表参加座 谈。 

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珊提出近期收到关于部分深业 东岭住户对小区生活供用水的诉求,反映小区二期 3 栋楼 (5A、5B 栋、6 栋)的供水出了问题,原因是 2023 年至今年3 月初,深业东岭小区发生多次停水,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同时居民提出深业东岭小区是否能纳入深圳市二次供水改 造项目。深业东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程部就居民诉求向与 会代表进行解说停水原因。深业东岭小区于2015年建成入住, 随着入住业主的数量增加,小区生活水泵的压力越来越大,特 别是高层楼区域,停水原因大概有三方面,一是每年至少一至 两次规定的清洗蓄水池动作,二是定期对水泵房系统维护,三 是系统突发性故障导致。小区物业关于停水问题也对泵房进行 自查,以及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目前系统运作处于正常状态, 针对上述问题,各位代表和区水务局工程人员以问题为导向, 对小区的水泵房进行实地勘察,查看小区供水设备、检查运作 系统和了解日常维护措施,协助物业中心查找原因,厘清思路, 准确找出问题所在。通过现场查看,区水务局水务科、水污染治理中心工程 就居民“关于深业东岭小区是否能纳入二次供水改造项目” 和小区生活泵能否移交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建议小区物业在 清洗水池、维护设备期间,提前发布停水通知告知居民,让居 民做好蓄水准备,减少不良影响。陈立新代表建议,物业要重 视小区居民的诉求,小区的泵房设施较齐全、运行系统日常维 护比较到位,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需要进一步升级运行系 统,满足住户的用水需求,定期排查,泵房安排技术人员值班 值守,及时处置故障问题,减少对居民的生活影响,物业中心 可与区水务局相关部门进一步对接,详细了解二次供水改造项 目和管养移交的相关标准、细则。赵小艳代表建议,小区物业 要进一步保障生活水泵房的硬件、软件设备,技术困难方面可对接、并申请水务集团工程和技术部门的支持,积极应对居民 诉求,提升小区生活用水的服务。                                                                                                                                          (联络员 刘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