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问题聚焦,精准整治,以案说防” 黄贝岭社区集中开展集中夜查及火灾事故 警示教育现场会

  • 来源:
  • 时间:2024-01-22 15:25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刻吸取龙华区“1.17”火灾亡人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防控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1 17 日晚,黄贝岭社区立即响应、紧急部署, 结合实际联合罗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黄贝派出所及辖区警 务室、股份公司、街道消防所、黄贝岭消防小型站等开展开 展集中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本次行动辖区城中村出租屋、群租房、三小场所、餐饮 场所、消防设施设备等采取"回头看"的方式,重点检查近一 个月检查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流动人口居住密集区域、“三小”场所、出租屋和群租房,重点复查各场所用气用电安全等整改情况,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行动中共检查了 57 个“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群租房; 巡查中恰逢由区应急局左志亮局长带领应急局工作人 员同步对黄贝岭村出租屋及三小场所餐饮门店消防进行安 全检查,社区同步进行了年终岁末相关安全巡查的工作安排 部署和难点。

随后于次日 18 日上午,黄贝岭社区联合街道应急管理 办公室、街道消防所、黄贝岭靖轩股份公司召开黄贝岭村燃 气安全警示宣讲教育会议、用电安全宣讲会议。街道应急办 常务副主任马富凯、黄贝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黄贝岭靖 轩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伟明、总经理张锦友、物业公司负责人张伟洪、防火办负责人张韦烈以及前期排查黄贝岭村存在安 全隐患的房东、管理员共 58 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城中村供用电安全整治排查单位讲解前期 发现的相关楼栋存在“共零”“地线故障”等问题,并对深 圳市相关城中村近年来触电事故原因及教训进行逐一讲解。 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对黄贝岭村近三年发生的火警情况,特 别是近日龙华区城中村燃气事故以及近年来发生在黄贝岭 村的燃气事故进行警示教育,同时讲解近期发现的“瓶管混 用”等隐患事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方式提升警示效 果。最后由黄贝岭靖轩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伟明、总经理张锦 友以及街道应急办常务副主任马富凯逐一强调岁末年初城 中村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房东、管理员加紧对相关问题进 行整改,同时,要求股份公司物业公司逐一通知提醒今天未 到来参会人员,街道应急办、消防救援站将对不配合整改的 楼栋、相关房东管理员等责任人予以精准执法督促。

下一步,黄贝岭社区将继续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完善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升本辖区火灾防控的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黄贝岭社区 通讯员 庄世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