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岭社区开展2022年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29 15:56

为了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各领域人群对社区服务的需求与建议,更好地策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计划和服务项目,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社工服务。8月23日,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站在辖区靖轩广场开展了2022年黄贝岭社区服务需求调研宣传活动。

本年度为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团队进驻黄贝岭社区的第三年,社工团队在原有的服务项目基础上,再次通过服务需求调研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结合黄贝岭社区特点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查、访谈法、社区观察、焦点小组法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需求调研,收集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利益相关方、社区居民各群体需求与建议,归纳与整理原始数据并撰写出调研报告,再根据居民的深层次需求调整本年度服务计划。

通过这次户外调研宣传活动,社工带领义工在人来人往的广场随机邀请社区居民填写需求调查问卷,同时宣传社工服务与公益服务项目,让更多居民了解到社区服务的初衷和提供的相关服务。(通讯员: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