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风采

黄贝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解码青春叛逆期”家庭教育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2-08-15 18:13

罗湖家园网讯:8月12日上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驻黄贝岭社区温馨社工携手黄贝街道妇联,针对青春期孩子家庭开展了主题为“解码青春叛逆期”家庭教育工作坊,以帮助社区家长增进对青春叛逆期孩子的认识,教授亲自相处技巧。

青春叛逆期的家庭教育一直是家长们最困扰的时期,在这一时期如何做好正确的引导至关重要。本次工作坊,黄贝街道妇联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刘亿曼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和参与者实际情况分享进行讲解,剖析青春期家庭教育的现状。讲座采用情景扮演的方式,告诉家长面对青春期孩子,首先需要学会放下自己,学会示弱;再学习怎么沟通,用什么方式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整场活动,老师讲解的方式生动幽默,贴合实际生活。家长们投入其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黄贝岭社区  通讯员  黄洁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