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资讯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青年的样子--记黄贝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洪天飞同志

  • 来源:
  • 时间:2022-03-04 15:59

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突击队,到把奋斗身影定格在乡村希望田野上的青年第一书记,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到奔赴偏远地区散播梦想的支教群体,无数事实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人--洪天飞,一位来自四川成都的90后大男孩儿。他的本职工作是黄贝街道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驻站经理,在黄贝岭社区从事人才培训、就业指导、家政服务等工作。

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自今年“0107”疫情发生以来,洪天飞同志没有休息过,除了对接南粤家政的日常工作外,其余时间每天从早到晚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甚至过年期间也主动放弃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起早贪黑,一起经历风雨寒冻,一起应急出动,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大家都说“洪经理是位硬汉、是个战士!”。

值得一提的是,洪天飞同志不仅主动请缨,无私奉献,还是一个温暖的小伙子。当我们时常道一声“洪经理,辛苦您了、谢谢您”的话语,洪天飞同志都会回一句“你们才更辛苦,我个人的这点付出不算什么”。此外他还代表南粤家政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捐赠。

当代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疫情期间,从核酸点布置场地、扫码、维持秩序到上门扫楼收集住户信息,处处可见洪天飞同志的身影,社区工作站的同事们常常打趣说道:有时候分不清洪经理是南粤家政的工作人员,还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了,反正我们都已经成为了一家人、成了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了。



“疫”然出列,“青”尽全力。责任、奉献是青年人的底色。正因为有了无数个洪天飞同志的样子,我们才知道中国青年的样子,积极向上,心有担当的样子!

            通讯员 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 刘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