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资讯

战“疫”使命在肩,靖轩股份勇往直前

  • 来源:
  • 时间:2022-01-19 15:12

全员参与、齐心抗疫不是一句口号。自“0107”新 冠疫情以来,黄贝岭社区有这样一群红马甲——靖轩党员志 愿者、黄贝岭村义工。黄贝岭靖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 黄贝岭村土生土长的企业,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伟 明和党支部、董事会、公司经营班子的带领下,由公司党支 部党员牵头,迅速组建攻坚克难的“先锋队”,全员参与社 区疫情防控,画好团结奋进的“同心圆”。平日里,靖轩实 业股份公司不仅和社区紧密联系,社企联动,组建黄贝岭社 区商家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社区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社区 治理。在此次新冠疫情中,更是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人翁责任, 共同守护黄贝岭家园。


只要靖轩飞将在,不叫“疑似”过村边。从卡口哨点值 守到核酸监测点,处处可见靖轩人的身影,时时可听靖轩人 的声音:“您好,戴好口罩,请出示您 48 小时的核酸结果”、 “今天你做核酸了吗?没有的话请马上到深业东岭一栋做 核酸”、“您提箱子,请问从哪里回来”......这里是通关的 第一处,他们是发现问题的第一关,股份公司安排公司员工、 村民义工参与黄贝岭社区 处卡口值班值守工作,并安排公 司青年职工参与核酸点扫码、秩序引导工作,每一天,披星 戴月,不知疲倦。股份公司党员、职工主动挺身而出,在疫 情面前彰显强有力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得黄贝岭村村民、 居民频频点赞。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员集结织密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靖轩股份公司发动城中 村房东、楼长、管理员组织住户参与全员核酸和重点地区返 深排查等工作。房东、管理员们深入出租屋、“三小”场所、 药店诊所开展扫街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租住人 员信息、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并登记做册,全面核查是否存 在风险地区密接人员流入罗湖区、是否存在未参与全员核酸 等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向重点人员销售药品及违规 接诊等情况。




艰难自随风烛灭,仁爱之心送暖来。黄贝岭社区人口众 多,核酸检测、数据比对工作时常到凌晨,为了让社区工作 人员得到更好的休息,股份公司协调辖区酒店,为疫情期间 值夜班人员提供免费宿舍。月 16 日,股份公司经营班子 分别到黄贝岭社区核酸检测点、小区卡口送上慰问品,并对 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日夜坚守表达敬意。




黄贝岭靖轩实业股份公司党支部作为黄贝岭社区的中 流砥柱和中坚力量。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伟明表示: 黄贝岭是我们的家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股份公司 必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积极应战,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 党员带着群众干,党员带着村民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 高高飘扬!让我们并肩战疫,为守护好家园、尽早恢复正常 的生活秩序而努力! (通讯员 黄贝岭社区刘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