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贝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做情绪的主人”——青少年正确表达情绪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1-12-13 10:47

2021年12月12日下午,在黄贝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正确情绪表达工作坊。

在日常生活中,情绪是一个伴随所有人成长的“朋友”,大多数的青少年与情绪之间缺乏良好的“相处”方法,如何表达,如何拒绝他人不合理要求,怎么去“掌握”它,是现在青少年需要学习的课程。

本次工作坊,温馨驻点社工邀请了心理专业咨询师谢姣,通过视频播放课程讲解以及互动分享等形式,使青少年能够从中学会识别情绪,了解他人当下情绪,学会合理科学的释放个人的情绪。整场活动中,讲师认真听从青少年“吐槽”父母、实际心里感受,做出相应的知识分享,让青少年在“说笑”中学到知识。

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一直能保持高度的集中,并积极与讲师进行互动讨论。青少年们表示活动受益匪浅,并希望能继续参与下次的活动。

(通讯员:黄洁埼)

 

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12日